Thursday, August 19, 2010

Garyao : )

那天和老师聊了一阵,
她说大家有点紧张,
问我要不要回去,
鼓励一下大家,
或是做些什么。
当然我很愿意,
也很想这么做,
只是时间不允许。

隆中休息了7年,
大家都是第一次比赛,
这次的参赛队伍不差,
所以我能体会大家的心情,
其实我也很紧张 xD
哈哈,但我都一直
这样跟大家说,
我们不用理会别人,
我们全心全力就好,
真的,大家练了酱久,
就要相信这个曲目,
一定到了某个程度,
不要让紧张影响
自己平时好的表现。

如何减缓紧张,
除了玩pulse,
除了静坐,
我有些建议。

1。从现在开始,
大家不妨自己找时间,
独自在台上闭上眼睛,
想象自己正在比赛,
想象台下的观众为你欢呼,
深呼吸然后从头到尾打一次,
如果可以,找朋友或家人来做观众,
这样不断训练,抓着那份感觉,直到不紧张。
2。在比赛上台前深呼吸,
做些肢体运动,或者为你的搭档按摩,
肌肉的收紧和松弛,可以间接让身心放松。
3。转移注意力,
我觉得大家在上台之前,
看到紧张的人,不妨可以和他闲聊几句。
4。在上台之前告诉自己:我可以,
要传达正面话语给自己的头脑,
自己的身体:)
5。如果可以,可以在比赛之前,
大家一起在台上走几圈,感受那个舞台的磁场,有效的哦:)
6。比赛前微笑,回忆自己的开心事情,
同时思想要积极些,把紧张化为精神力量。


大家看了郑悠的
比赛心情日记吗?
我不懂有谁和她一样,
有记录自己的比赛心情,
但我希望大家去看:)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祝大家尽快找到
曲目的那份感觉,
还有团队精神。
Gar Ya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