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2nd lesson

大家觉得自己很会说话吗?

可是我发现你们都不大会说话。。
别说对老师。。连朋友之间的沟通。
都无法掌握技巧。。。

所谓sense each other...
你们又在每一刻都做到吗?
我本身也无法每一刻。。清楚身边事物
可是。。。至少重要时刻我会make sense..

当话语得罪人了。。因立刻醒觉,
认真起来。。。道歉。道歉后。不能直接开玩笑多一次
那只会加大火罢了!
如你坚信你们的感情已足以为所有误会解密时,
你才可以选择。。开玩笑多一次。

Alert...是需经常提醒自己的。。
就像走着走着,必须培养摸口袋的习惯。。
确保荷包电话没不见。。。
对身边事物也是。。。
你的行动。。。你的动作。。。你的语气。
你已经所出来的话。。。
都必须很alert...究竟这一些对身边造成了什么事。

对老师。。。。礼貌是一定的,
那不是虚伪,而是礼仪。。。忠诚是一定的
即使不成熟的你,觉得老师有错在先。。。
也必须。。。把责任归到自己身上!

例子:老师经常不在办公室,而无法及时得到你想要得资讯。
当你找到老师了。。。想表达他经常不在办公室造成的困扰。
应该先回归正题说:“老师,可以让我知道XXX的详情吗?我想提早作安排”
之后才表达他的错误:“你平常什么时间较长在办公室?因为有几次找你找不到。”

而不是说:“老师,做么我找不到你的?可以给我那个XXX的资料吗?我要”
这是错误的。。。

有get 到吗?其实还有很多例子。。。慢慢去经历吧!

No comments: